close
心路小時候,看到車子只知道那是有著4個輪子的交通工具,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四週充斥著關於車的工作也許是剛踏入社會的關係,對新事物總是覺得很新鮮,很好奇,很有趣每天可以看到很多高級進口轎、跑車與重型機車的關係,所以對車是不排斥的再加上每天被禮服同事們的耳濡目染下,對車的了解也慢慢的累積車子之於我,就從代步的交通工具,轉變為欣賞,進而漸漸的喜歡上若沒有經歷過這一個時期,車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工具而已歷經四、五個年頭的薰陶與耳濡目染開始建立起自己對車的觀念與喜好,當時內心就偷偷認定了Golf GTi(四代)所以東森房屋,在選擇人生中第一部車的時候,唯一所設定的選項就是"我要手排GTi"這個念頭非常強烈且堅決,但也被週邊的朋友們罵翻了...妳神經病丫,女孩子家開什麼手排車,妳自找麻煩丫toyota就好啦,省油好開好養...便拎著我四處去看車,說toyota多好...自排車多好...但我對toyota與自賣房子排車,卻沒有任何一點點的感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我可以作作樣子敷衍別人,但我沒有辦法自己騙自己一意孤行的我,就是要手排,不然我就什麼都不要,還真是倔強丫於是我展開了選、購車之旅當時,大約13年前,自排車款極為盛行相形之下的手排車款就很少了,中古車不好找裝潢,若有也是車況不佳於是又修正購車方向,轉向國產新車(進口車買不起丫)可以選擇的還真是少,不是停產就是沒進了,再來就是採"訂單生產"很傻眼,但我就是要手排,一定要手排走訪幾間,只有Mitsubishi願意訂單生產,就...訂了一台Lancer 1.6手排交車時間則是預定在2,3個月後室內裝潢...在等待交車的過程中,我竟然沒有一絲一毫興奮的感覺是因為沒有買到心中的理想車款Golf GTi嗎?但也是當時的總代理尚未明確決定是否要引進這款車...我的腦袋與心志還蠻死忠的,只認得VW,Audi,所以買車就是以VW,Audi為主落寞的情緒持續的漫延著直到一個因緣際會,公司另一個酒店兼職部門有個員購車活動被台灣鳳梨同事連哄帶騙掛煽動的,要我去試駕Alfa,試開一下,手排的哦當時心想,Alfa Romeo是什麼?怎麼我聽都沒聽過?好陌生,好多問號?想說,同事都這麼熱心了,去試試也無妨吧於是,找了台Alfa Romeo 146 2.0鐵灰色讓我試看看外觀,五門掀背,很轎車的感覺,符開幕活動合丫母交待的,要買有屁股的車坐上駕駛座,看了看內裝很樸實,調整適當的座位,go離合器跟Golf GTi II比起來,輕多了,開始有一點點好感雖然沒有Golf硬綁綁、老派的感覺,但Alfa讓我感受其操控非常輕盈流暢開車時的視線非常好,A柱沒隨便設計,以我的身高身型,視野非常好就這樣,台關鍵字排名北五股來回試了一趟,Alfa給了我全新的感受,心裡的決定明確了拿了本型錄回家,跟家人告知我要買紅色的,咦,竟然沒有人反對也,那就buy從試車,下訂到交車,時間很短當下的感覺,是很愉快,很開心的買這車,並沒在看他的內裝或配備,更不是因為他是Alfa Romeo而是看到他有我要的手排建築設計,與整體的操控,讓我很開心我喜歡腳踏離合器換檔的感覺,享受開車的樂趣我喜歡補油退檔超車的感覺,不拖泥帶水的直接我喜歡她的靈性,猶如生命共同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燒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9mxin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