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富汗女孩斯珀梅希望獲卡爾扎伊幫助。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英國媒體8日報道,阿富汗警方日前羈押一名10歲女孩,這名女孩的哥哥迫使她當“自殺戰士”,從事自殺式攻擊。目前,該女孩請求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希望幫助其尋找一個新的家庭。
  這位名叫斯珀梅(Spozhmai)的女孩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她擔心回家之後,她又會被迫穿上爆炸背心充當一個“人體炸彈”。
  這名10歲女孩的哥哥要求妹妹穿上裝滿炸葯的背心,命令她到某個地方引爆炸葯。這個女孩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也很害怕,出門後被警方發現,警察隨即將她逮捕。
  據報道,斯珀梅目前接受了當地警方的保護性拘留。
  斯珀梅說:“如果我回了家,他們又會讓我做同樣的事情,我不想回去。上蒼讓我來到世界上,並不是要讓我成為一個自殺式炸彈者。我請求總統將我安置在一個好地方。”
  目前,阿富汗警方已經逮捕了這名女孩的父親,還在搜尋其哥哥,並表示將徹查該事件。當地的塔利班分子否認涉及此案。
  在阿富汗,伊斯蘭激進分子經常利用兒童充當“自殺戰士”,因為兒童較少引起外界註意。阿富汗警方逮捕過一些兒童“自殺戰士”。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此前曾表示,這些兒童是無辜的,他們被人利用,也是受害者。因此,去年卡爾扎伊赦免了一些遭逮捕的兒童“自殺戰士”。  (原標題:10歲女孩被逼當“人肉炸彈” 求阿富汗總統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9mxin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